暮川

碎碎念(二)

又是一个九月。去年九月我还在考六级,跟网上的好友一起晒每天背单词的打卡记录。脑子里想着宿舍的室友和实习怎么度过。

现在我躺在家里的床上,学习资料被妈妈收起来,离我很近,又很远。同学在群里说他现在有点崩溃,看动态看那位一起考六级的好友进了一家设计公司,每天八点半下班。突然觉得成年人的世界离我好近,又好远。

想要大声对世界喊,喂喂喂,我还没有准备好。可不可以等我一下。可是世界向来不听人讲话。

在空间不敢发关于考研的信息。因为自己不想就业选择考研,这个理由好卑劣,缺乏说服力。考不上也好尴尬。

我不是那种才华横溢天赋过人的孩子,我还不努力。努力失败也怕别人嘲笑。

好想一下子就三十岁,等我到三十岁时候我可能就已经是个很合格的大人了。

那么小孩子的我可能就要继续读书,吃喝玩乐了。遇见的人真好,都祝福我考研加油。

“我总是依赖陌生人的善意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8)